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产业规范管理推进会
网站来源:山大新闻网 时间:2016-05-18 13:45:24 点击数:

5月17日,山东大学产业规范管理推进会在中心校区举行。会议就校办企业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学校产业的规范化管理等作出部署。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效平主持会议。   

会上,曹升元领学了近期中央、国家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强企业民主监督的政策规定等文件精神,总结了学校近期的企业改革工作,并就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表示,山大企业积极促进产业管理体制改革,促进事企分开、权责明晰、运转协调、有效制衡运行机制的建立;开展了学校企业全面专项审计,促进企业风险管控和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制定了学校(资本运营公司)选聘董事、监事、主要高级管理人员选聘方案,推进企业董事会、监事会建设;加强了制度建设,推动遗留问题和巡视整改意见落实。下一步,要做好董事会、监事会、主要高级管理人员选聘工作;完善公司章程和议事规则,增强决策的规范性;加强企业内控制度建设,加强企业风险防控;加强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以上缴学校利润为重要考核指标;继续推进遗留问题和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更换、委派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监事的决定》、《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学校派出董事、监事选聘方案》等文件内容。 经资办全体成员、产业党委负责人、学校一级企业及产业集团所属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举行
下一条:山大举行校办企业专项审计情况汇报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