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大召开校办企业审计工作动员布置会
网站来源:审计处网站 时间:2016-04-05 16:30:25 点击数:

4月1日,山东大学校办企业审计工作动员布置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曹升元主持会议。

陈向阳表示,全面开展对校办企业的审计工作,是贯彻从严治党、依法治校、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是对校办企业的一次全面体检。此次审计旨在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和持续发展,摸清所有企业家底,消除存量风险,抑制增量风险,达到以审促建、以审促改、以审堵漏、以审防险的目的。他强调,此次校办企业审计全覆盖,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因此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审计人员要以“客观、公正、独立、严格”的态度,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各企业要紧密配合、积极支持审计组工作,保障审计顺利实施,实现审计目标。

曹升元针对工作的落实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经资办、产业集团和各企业要把本次审计作为防范和化解企业经营管理风险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配合审计组全面、深入、彻底地排查问题,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各企业要及时逐项整改;二是审计组人员要尽职尽责,认真把握政策,严守职业道德和审计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现问题,如实反映情况,总结好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量;三是充分利用审计工作成果,审计部门和经资办要对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风险评估,提出内部控制管理建议和企业经营业绩考核评价意见,督促各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审计处处长王玉莲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校办企业专项审计的文件精神,对审计有关事项作了说明。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效平对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讲解。会上对64家校办企业下达了审计通知书,对校办企业的审计工作全面启动。

学校校办企业审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审计工作组全体成员,被审计的校办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联络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山大举行校办企业专项审计情况汇报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