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网站来源:山大新闻网 时间:2016-07-26 08:20:30 点击数:

7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2016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明德楼召开。山东大学校长、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张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山东大学总会计师、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升元主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经营性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的规定,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是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的决策和监管机构,行使出资人权力,履行出资人义务,承担相应的管理职责,统一领导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要求,领导小组要遵循议事决策程序,切实履行出资人职责,促进学校经营性资产的规范管理和企业效益的持续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章程》、《山东大学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山东大学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派出董事、监事管理暂行办法》、《山东大学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所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试行办法》。按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和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经营性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等规定,进一步明确了资本运营公司的定位、法人治理结构及其职责与议事规则,同时加强资本运营公司党的建设和领导,强调把企业党的建设和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统一起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资本运营公司董事会的议事、决策程序,加强对派出董事、监事的管理,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薪酬及履职待遇的管理,实行考核述职、报告制度,以管资本为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资专项检查企业资产管理整改工作方案》,同意经营性资产工作组成立各个工作小组,分别制定各个小组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推进整改工作具体事项。会议要求,各整改工作小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目前开展的资产清查、校办企业专项审计和巡视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整改方案开展工作;各整改工作小组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照整改事项逐项整改,逐项销号,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任务;要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或有问题组织自查,举一反三,一并进行整改;同时,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积极促进企业内控体系建设。

会议研究了委派有关企业董事、监事人员事项。按照2016年5月16日经资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通过的选聘工作方案,经资办与产业集团组成了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选聘工作小组,制定了选聘工作实施办法,严格按照任职资格条件、选聘工作程序等要求,通过民主测评、民主推选、企业协商等方法,认真开展了相关企业的董事、监事选聘、调整工作。会议同意部分企业董事、监事委派、调整方案,同意对正在进行产权界定、停业、清算的企业主要负责人、董事、监事不予调整。会议要求,对涉及学校处级干部、教学科研等人员在企业担任董事、监事职务的,先提请学校明确有关制度办法,尽快推进董事、监事委派调整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了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利润分配方案。会议还审议了学校部分企业股权转让、改制、产权界定等事项,要求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履行清产核资、审计评估及报批报备等工作程序。

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大学召开2016年度产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