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所属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网站来源: 时间:2016-12-28 16:05:05 点击数:

 1227日,山东大学所属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效平主持会议。
   会上,曹升元对2016年学校产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对理顺产业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企业规范管理与全面审计、相关企业重组改制、新三板挂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关于下一步工作,曹升元从进一步完善和理顺产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开展企业内控建设、加大企业规范管理工作力度、加大股东投资回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组等六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学校所属企业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文件政策和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将2017年作为学校所属企业内控建设年。会议强调,发展是主题,要借力于规范促进发展,在发展中提升效益,处理好企业发展与体制改革和规范管理的关系;要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企业治理能力,通过内部控制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组提升学校所属企业的质量和效益;企业要强化规范意识和担当意识,将学校《山东大学关于加强所属企业管理的暂行规定》等一些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积极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多作贡献。
   会议通报了学校所属企业专项审计情况,解读了《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办法(试行)》和《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试行)》,传达了《山东大学关于加强所属企业管理的暂行规定》的要求。三家企业代表作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学校所属一、二级企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财务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集团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德润物业公司收到学生会调研权益中心感谢信
下一条: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仪式在京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