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
网站来源:山大要闻 时间:2017-03-06 10:05:30 点击数:

3月3日,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在中心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校长、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组长张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总会计师、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升元主持会议。

 

张荣对2016年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在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取得了进步,在企业管理和风险防控方面形成了制度体系,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各项经济指标都有较大幅度增长,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和清理规范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总体来说,学校企业发展健康稳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张荣指出,2017年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挑战。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稳定和保证人员安全。从事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的同志要严于自律、廉洁奉公。下一步,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稳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妥善处理好企业清理规范中的相关问题;二是要加快理顺事业编制人员在企业任职、兼职关系,规范企业薪酬制度和取酬行为;三是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做好学校选聘和委派企业董事、监事工作;四是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报批报备程序,保证资金资产安全;五是要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尤其是要建立健全追责制度。他同时指出,学校科技园公司既是一家企业,又是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它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作用。

 

曹升元从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加强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做好企业重组改制和清理规范工作等方面对2017年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听取了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集团的工作汇报,研究了相关企业董事监事调整、改制、增发等议题内容。

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后勤公司召开国有资产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后勤服务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