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校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进会
网站来源: 时间:2017-07-18 14:14:10 点击数:

2017717日下午,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中期推进会在山大鲁能科技大厦B42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会议并对校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企业巡视问题自查和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曹升元针对校属企业巡视整改工作是不是做到思想重视、责任明确,是不是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是不是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是不是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并传达了教育部713日召开的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精神。针对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各企业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把积极做好巡视整改任务作为当前最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第二,坚持举一反三。各企业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深挖病根,要全面、深入、彻底整改,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第三,落实整改责任。企业负责人和党总支(支部)书记作为巡视整改任务第一责任人,要把自己摆进去,多讲主观,少讲客观,主动认领责任,发挥好带头作用和主导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第四,强化督查问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问题整改不力的有关企业负责人和责任人要敢于问责,并依规依纪严肃问责。第五,用好巡视成果,促进企业规范长远发展。要将巡视整改工作与企业内部控制建设、企业经营管理相结合,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和政治生态,切实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曹升元强调,各企业要继续不遗余力地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产业集团班子成员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整改任务落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产业集团班子成员,校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后勤服务公司召开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
下一条:山东山大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创立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