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活动的通知
网站来源: 时间:2018-11-08 15:29:18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消防安全法规,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学校决定于11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各部门、各单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和“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加强消防法规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学习,广泛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火知识和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努力营造“人人重防火,处处讲安全”氛围,培养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和关心防火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意识。

二、组织开展“119消防日”主题活动

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利用多种形式向师生员工传授消防安全知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要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消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119消防日”活动氛围,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三、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积极组织消防安全自查,对查出的隐患认真整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四、认真开展消防演练

学校于11月上旬,将对研究生公寓开展一次规模较大的疏散逃生自救演练。公安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认真制订演练方案,加强与相关学院协调,确保演练活动安全,取得实效。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员工尤其是单位义务消防队开展火灾应急演练、逃生自救、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培训等活动,努力提高师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五、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月期间,学校将组织集中宣传、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赛、邀请消防专家进校培训等系列活动,请各单位组织师生医务员工积极参与。

六、活动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月”活动,一是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围绕消防宣传月主题,在宣传形式、宣传力度、宣传效果上下功夫,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增强学校防控火灾能力,把确保平安稳定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及时做好总结。注意收集活动期间的图片、视频、文字资料,并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推广经验。各部门、各单位于12月5日前,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和“消防安全月”活动总结报公安处电子邮箱xgac@sdu.edu.cn,联系人:张老师,电话:88361109

 

                                             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所属企业内控工作培训会(2018年第二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内控工作培训会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31-88369297